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掏寶 集運倉拒收 退款處理流程 (為什麼退回款項有少?)

掏寶 集運倉拒收 退款處理流程 (為什麼退回款項有少?)

購買掏寶因含禁運物電池品被轉運商四方拒收處理流程

第一次購買因為不知道電池不能買,不小心買了,我是用直送且有購買運險。
怎麼區別哪些是特貨可以看這篇:購買 淘寶 注意事項,什麼是普貨、特貨,禁運

退貨流程

寄出過後一直都可以從掏寶看到進度,就是從哪裡運到那裡,貨品現在在哪裡,不過進度稍微會延遲,可能今天才出現幾天前的進度,可以從已經拍到的寶貝看。
建議下載手機掏寶比較清楚好操作
後來信息就卡了2天都沒更新,一天早上收到簡訊如下
寄來告知貨品被拒收了,我猜這應該是比較好的情況,貨品有明寫著電池轉運商直接拒收,而不是到機場被X光掃出來,這可能會被海關沒收或者貨物不知所去弄丟了。
接下來你需要做的事情是告知你的賣家,你的東西被拒收了,請賣家聯絡一下快遞這裡的快遞是賣家所在地寄到中國境內轉運商的快遞,境內快遞。
這裡實際舉個名字
  • 國內段:韵达快递
  • 國外段:转运四方
賣家要去聯絡”韵达快递”,”转运四方”基本上什麼都不知道,因為他從頭到尾就沒收你的貨,我有打給”转运四方”客服表示貨品會由”韵达快递”退回給賣家。
因為我有買運費險,直接出險了沒有多收我錢或怎麼樣,貨物直接退回賣家處
接下來是我自己去連絡賣家收到了沒,收到之後她要我直接點退貨,到此完成商品退貨手續,不過海外段的運費14元掏寶沒有退給我。
經過一段摸索之後發現要從掏寶的全球網站去找你的貨運單,你買的時候一共會下兩個單,一個是你的商品,一個是轉運商的。
掏寶全球(美國):https://world.taobao.com/
進來之後先確認這裡是不是全球 (不要選中國大陸不然沒得退)
然後從右上角可以看到境外物流管理

再來從這裡點擊退款,就可以完全退回款項了。
掏寶操作真的有點困難,一堆暗藏的功能不好找QQ


淘寶賣家退款之後,款項沒有退回,退到哪裡去了

2019/2/9 目前回去回去點下面網頁好像不見惹,實際上在全球淘寶上操作退款的時候,最後成功後會出現一個,款項退到哪裡? 給你按,在按進去查詢,下面的流程可能已經過期了。
退款之後如果是使用ATM轉帳的不會退到原來的帳戶,而是看你當初第一次使用玉山ATM系統的時候是填哪個帳戶,這個不一定是淘寶我記得我買小米也是。
如果是信用卡付款的比較容易,直接退回信用卡原本的帳戶不用在操作什麼。
很久以前第一次用我是用郵局申辦了玉山的線上ATM,好像有申請過什麼流程,只記得很奇怪這個玉山的申請卻不用玉山銀行的帳戶;這次購物是使用台新銀行轉帳,我等了很久都沒看到退款,後來查到可以從這裡變更帳戶。
網頁看起有點假,然後又要輸入詳細身分證資訊;會怕的話可以自己上google找,我第一次也想說是不是騙資料的。
關鍵字:玉山 淘寶 退款
進去之後也可以順便看看退到哪個帳戶了,我一開進去上面就寫著我的郵局帳戶,然後我去看郵局發現已經收到款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