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Windows10 多使用者,刪除桌面圖示其他使用者跟著被刪除

Windows10 多使用者,刪除桌面圖示其他使用者跟著被刪除

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有些軟體放置的捷徑路徑不是放在使用者內,而是放在公用資料夾內,有在注意的人看安裝訊息的人應該看過會讓你決定是要替所有使用者安裝,還是只替當前使用者安裝,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要安裝到公用資料夾還是個人資料夾。
所有使用者的桌面或開始程式集裡面都會包含公用使用者
這就是問題所在拉~導致你在A使用者砍掉圖示之後B使用者開上圖示捷徑也跟著不見,解決就是去公用資料夾,把圖示移動到自己的桌面就好。
下面分別給當前使用者與公用使用者的路徑,路徑是相對直徑直接貼上即可自動對應到你的使用者名稱。
公用桌面:%SystemDrive%\Users\Public\Desktop
當前使用者桌面:%USERPROFILE%\Desktop

1 則留言:

  1. 感謝你的分享!!
    簡單說就是 電腦裡會有
    1.公用帳戶-公用桌面
    2.私人帳戶-私人桌面
    公用桌面裡的捷徑是會顯示在所有使用者的桌面上的
    如果刪除公用中的某捷徑=所有使用者桌面上該捷徑都會消失
    如果從公用桌面剪下貼到某使用者桌面=只有該使用者看得到
    所以
    想所有人都看得到=丟公用桌面
    想只有自己看得到=從公用桌面剪下到自己桌面
    想只有自己看不到=把公用桌面的東西全部剪下複製給其他人但自己不複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