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Opencv320 Contrib 安裝懶人包

Opencv320 Contrib 安裝懶人包

帶管理員權限,因為需要改環境變數


使用方法

  1. 自行安裝好 VS2017
  2. 開啟安裝後點擊安裝 (不要改變位置否則會失敗)
  3. 自動開啟 VS2017 按F5編譯
  4. 彈出成功信息


開源

製作過程並沒有什麼技術含量,主要是還是debug時間最多,一堆沒想到的奇爬問題一直出現,把它寫出來給我自己看方便之後維護文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是怎麼實現全自動編譯的。
我的實現目的是只要輸入版本號,就可以自動在windwos上編譯完成。
版本號對應的方式如下
rem 設置 OpenCV 版本
set cv_version=4.0.1

rem 下載Opencv
git clone -b %cv_version% https://github.com/opencv/opencv
git clone -b %cv_version% https://github.com/opencv/opencv_contrib
首先條件要先達成安裝最新版的 cmake 跟 git,尤其是cmake的這個必須跟著opencv升級,否則編譯過程會出錯,升級的話麻煩的,最後我是放棄了搞些什麼辦法了,直接附在安裝包一起省事。
下載的網址個別是: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人的電腦上已經安裝過了,解決辦法是下載攜帶版,直接開攜帶版的exe而不直接在命令內使用 git 或 cmke。
對應的辦法像這樣
rem 設置 git 與 cmake 位置 (如已安裝環境變數可略過)
set gitPath=Git\bin
set cmakePath=cmake\bin

%~dp0%gitPath%\git
%~dp0%cmakePath%\cmake
再來就是讓cmake自動產生make檔案,語法跟linux差不多,長這個樣子
rem 設置 cmake 參數
set build_dir=build_contrib
set source_dir=opencv
set modules_dir=opencv_contrib\modules
md %build_dir%
cd %build_dir%

rem 建立 cmake 檔案
%~dp0%cmakePath%\cmake -G %mode% -DOPENCV_EXTRA_MODULES_PATH="%~dp0%modules_dir%" "%~dp0%source_dir%"
最後打開 Visutal Studio 來編譯吧~其實這裡有語法,只是沒查到不知道去哪裡找QuQ就算惹,剩最後一部只是按右鍵編譯。
有人知道怎麼操作指令的話~還請留言教一下XD
具體操作是先按 ctrl+shift+b 編譯,編譯完畢之後檔案其實就已經有了。
要輸出到同一個資料夾可以按,左邊 CMakeTargets -> INSTALL 右鍵 然後 按 J 在案B,自動幫你把全部整理到名為 INSTALL 的資料夾。
然後要上面編譯要做兩次,一次是 debug 模式一次是 release 模式,從VS上方選單切換。

5 則留言:

  1. 您好:
    我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但是執行完後出現「權限不足,需要使用管理權限開啟」
    我的OS是windows10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我有重新下載測試過是沒問題的,不曉得是什麼狀況,可能是防毒軟體或是什麼阻擋了。那就手動設置吧~

      刪除
  3. 沒有自動跳出visual 2017 QA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