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看似省錢的DIY,在某些時候是更花錢的

DIY 最好是在自己有多餘的情況下,或有十足把握才這麼做
手機前幾天壞了,電池脹得跟氣球一樣,型號是Z1
不能換電池的防水機,背板都被撐開了
我到網上去搜尋了一下,發現電池只要含運$400,還附帶工具
想想先前花了$1000 換電池呢,不過那時候是手機泡水順便的
這或許還比較好多的過去,至少我那時候是這麼想的
現在想想
還好我當初花錢了,很多時後花錢才是買便宜呢

這次買了電池運氣不好,買到了有問題的電池說,排線的位置太尷尬了
位置是剛好無法裝上手機的,可以看看下方的圖說明
於是我的手機就這麼拆著沒得用了,不過這對我沒有任何影響
因為我只是拿來當時鐘看,恩…高級時鐘XDD
說是這麼說,其實這支手機是朋友要來的,螢幕是摔壞的XDD
其實一點價值都沒有了,但是擺在桌面上,當時鐘挺好看的

回到主題上來,如果這支手機是我正在使用的呢?
不能想像呢,至少我會因為這樣好幾天沒手機用了
其實早上我小時候,隱約地就對這種狀況有些熟悉了
我小時候很愛弄電腦,免不了拆拆裝裝,造成不少意外呢
不過小時候對電腦需求沒這麼大,壞了就等個幾天吧
長大之後持續幫人修理電腦,我就有意識到了
無論如何,絕對不能拿自己電腦來測試
這其實可以有很多原因的
  1. 要是沒電腦了,怎麼google呢
  2. 把自己弄壞了(更多時候運氣問題),怎麼讓人信服我會呢
於是我在做一些大膽嘗試的時候,不會動用自己的電腦
好在我的電腦有足夠多,這裡的足夠多不是浪費,也不是有錢阿
當時都在雙核心了,我家裡有的是兩三台 P3 的電腦可以給我玩XDD
免費的有些原因的,就不去討論了
正因為有這些我才能無所旁騖的去實驗,去思考,去修復
才能夠有足夠的專力去專注,如何修復,如何做本來正在做的正事
而不是專注於,怎麼辦壞了,是不是我的錯
是不是不該拆,尤其這種專注是天生的且無法停下

如果我的手機就這麼壞了,當然不是指等電池這事兒
是真有可能有意外的,那時候我肯定會有陰影的
早知道就不要拆了
於是我就此放棄學習與成長了,而且毫無自知
甚至還振振有詞的可以對別人說
就是因為我去拆了才會壞,所以手機千萬不要拆
邏輯嚴謹,毫無錯誤,還是事實擺著呢
這麼想想,這真是太可怕了,一不小心入坑了
可怕的是,到了坑裡頭左顧右盼居然發現
沒想到這兒的人,比坑外的人還多著呢
於是你不覺得,這裡是坑

拆機的部分,等電池來惹弄好了,整理一下會發上來的
問題其實沒想像中大,不至於太難拆或裝不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