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

更換 CPU 系統核心數與名稱沒變還是原來的CPU 解決方法 (不用重灌)

更換 CPU 系統核心數與名稱沒變還是原來的CPU 解決方法 (不用重灌)

主要是因為系統要加速開機,這些不會變動的資訊就存下來了直接讀取舊資訊,讓他在開機的時候重新偵測硬體就好了。
以Win10來說應該有印象剛重灌完成的時候,第一次開機畫面轉圈圈的時候有些一些什麼字對吧,就是在偵測硬體建立資訊。
接下來是方法,按一下win按鈕然後在搜尋輸入 msconfig ,Win10的話按一下沒有搜尋框,但是其實是可以打字或貼上的,按了後會出現搜尋框。
這裡選擇正常啟動,下次開機核心數跟名稱就會自動校正了

1 則留言:

  1. 10幾年前雙核升級四核遇到這個問題以為是cpu的錯,回原價屋工程師測試沒問題,於是我只好重灌,用了快10年的四核今天升級六核同樣問題又出現了,系統抓不到正確核心數,查老半天後到了貴寶地速速解決問題,再重灌我會瘋掉…真的是江湖一點訣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