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Onedrive 的檔案全消失 | 使用Dism封裝成wim來移動系統更換硬碟

Onedrive 的檔案全消失 | 使用Dism封裝成wim來移動系統更換硬碟

Windows版本1703
這個不知道算不算bug?邏輯上來說不是bug但是結果上來跟直覺就很違背!
算是一個灰色地帶吧QuQ

問題發生在我要更換SSD硬碟,系統C曹直接用 dism 封裝成 wim 過程中並沒有重新OOBE或是一般化,直接做wim
OOBE是要建立新使用者才需要,一般化則是要移動到別機才需要,這邊原機只換硬碟都不需要。
然後就是問題了!同時觸發兩個條件
  1. 因為是登入狀態所以開機直接繼承
  2. Onedrive 資料夾被 dism 排除了,所以沒有複製過去是空的!
    (想想也很正常因為直接重雲端下載是比較好的做法)
然後就很78的,登入狀態+全空的狀態下同步,同步的原因是onedrive資料夾建立的日期是因新的,但是資料夾是空的,他就判定我刪除全部了WTF!
正常情況下直覺預想狀態應該是判定重新下載同步,因為舊有的資料夾日期是舊的。
然後我就各種問號的,啊我的檔案呢QuQ
還好Onedrive有資源回收桶,我就看日期把那個時間點刪除的資料全部點還原就沒事了,不過還是很傻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