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新注音快速輸入標點符號

新注音快速輸入標點符號

其實早期舊版Win10的新注音有提供用多選項可以讓我們選,其中有一個比較好用的不知道為什麼新版的拿掉了,找半天找不到最後是還原舊版才找到的。趕緊記錄一下,這功能覺得蠻實用的之後要找可能會找不到。

切舊版

新版似乎不是拿掉這個功能,而是沒把這個功能的選項給做出來直接隱藏掉了,如果要開啟只能先切到舊版的開完之後再切回來。


進來之後滾到最下面



免確認快速輸入標點符號

一般我們打標點符號有幾種辦法,最常見的應該是按 波浪+句號 這樣他就會自動出來的,不過有個缺點是按完之後會進入選字模式還要自己再按一次enter才能輸入。

還有一個辦法是按  CTRL+句號 ,哪個好用自己按習慣就好,我個人是覺得按CTRL比較快速,但是就是不能像波浪見一樣分開按小小的缺點。


有個選項可以直接輸出不用再多按一次,配合這個做法其實如果是打字打到斷句的時候,直接輸出一個句號可以省下按下一次enter的次數。

那個選項在這個地方


怎麼來的直接在右下角的輸入法圖標按右鍵內容就有。新版的直接整合成跟Win10的UI一樣的介面,這個介面是按不出這個設定選項的。




取消 Ctrl+標點符號 的輸入方式

這個是我一直很想搞掉的,因為輸入法劫持了 CTRL+[ 的快捷鍵,導致在很多編輯器上要按這個快捷鍵都按不出來,只能切別的輸入法才能按。

其實也可以進那個階選項裡面關掉


只是可惜的是,不給活路呀!關是能關掉了確實按 CTRL+[ 也沒有輸出標點符號了,但是還是一樣沒辦法驅動快捷鍵,看來這個關閉只有做半套就是單純沒有輸出而已,但是還是有偵測輸入導致快捷被劫持了,只能放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