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JAVA 如何加密連接 SQLServer

JAVA 如何加密連接 SQLServer

簡單講重點就是在連接字串後面追加 encrypt=true; 即可,如果是自簽署的證書需要再追
加 trustServerCertificate=true; 信任CA以外的證書。

最終連接字串會是長這個樣子

 String connectionUrl = "jdbc:sqlserver://192.168.3.123:1433;user=sa;password=1234;encrypt=true;trustServerCertificate=true;";

接下來講一下如何構建簡單的 JAVA 來執行這個代碼,為了簡化到最懶人包這邊用 VsCode + JAVA Maven 的方式快速構建環境

注意如果是生產環境 trustServerCertificate=true; 千萬別加上去,就算是自簽SSL也應該是把他加入信任清單,而不是無條件信任。



JAVA環境建構

安裝 vscode
官方鏈結 Download Visual Studio Code - Mac, Linux, Windows

進去之後有三個版本,沒差自己選一個就好,不知道選哪個就預設的第一個就好,裝在使用者目錄下。

JDK可以先不用裝,因為等一下在 vscode 裡面會提示安裝,順著連結按下去安裝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