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Windwos 如何限制資料夾或檔案不可刪除,但可修改、新增

Windwos 如何限制資料夾或檔案不可刪除,但可修改、新增


某些情況下你並不希望使用者刪除或編輯,比如說電腦的還原印象檔或共用網路芳鄰時,尤其是共用,比較容易出現需要可以新增或查看但不能編輯刪除的情況。
雖然說可以編輯也等同於可以刪除(開啟文件全部刪除),主要是防止失誤,不小心按到誤砍檔案或是有時候滑鼠不小心拖曳把某個資料夾拉到某個資料裡面。
可以透過簡單的權限設定來避免,詳見底下說明

設定權限

首先要先停用繼承,繼承會直接跟隨上一層目錄的設定,這會妨礙到屬性設置
選擇第一個,保留現有權限即可
接下來移除這個使用者的權限
管理員權限也要拔掉,否則還是可以輕易刪除的
設置完成可以試著移除看看,即出現不可刪除

不可修改

如果不希望修改直接

復原

這並不是什麼太過強力的方法,復原簡單依照原路走回去就好,把剛剛關閉的權限都重新啟用即可,你也可以選擇直接啟用繼承。

完全潛行檔案

如果你需要的是完全潛行檔案的還有一種功能大陸翻譯是畸形文件,可以完全潛行檔案,只有特定方法才能查看、修改或寫入,詳細參閱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