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VisutalStudio 想要傳給別人或封存,如何瘦身只保留必要檔案

VisutalStudio 想要傳給別人或封存,如何瘦身只保留必要檔案

最簡單的辦法直接在程式新建git倉庫,然後上傳到github,然後把網址貼給對方
如果是需要打包成rar且不方便公開在網路上那就不要上傳,本地新建git就好,然後只保留資料夾內的隱藏git資料夾,其他全部砍掉,再用git還原到最新分支就是過濾後的檔案了0。
哪些檔案可以忽略刪除,可以參考這一份檔案,檔案清單內的都是可以刪除的。也可以依據這份清單自己寫一份批次檔自動刪除檔案。
下面說明一下怎麼使用

打包上傳至github

找到專案右下角新建倉庫,初始化git
選擇上傳至github
登入帳號並發行;
如果不要公開到這邊就不要推送,本地倉庫已經建好了。
再來就有網址給你點,可以連到自己的guthub
右邊載下來就是一個瘦身過後的rar檔案


不上傳怎麼還原

上面方法是比較簡單,按幾下就好了還幫你上傳到網路上給別人網址就好,如果不想公開可以參考下面作法。
先打開所在資料夾
建議先整份copy到桌面或其他位置,然後只保留git這個資料夾剩下刪除
然後按住sift在按滑鼠右鍵(路徑不一樣是我複製一份到桌面)
輸入命令回到最新狀態
git reset --hard
在來就打包這個文件吧,不想要公開編輯紀錄就把 .git 這個文件夾砍了
git命令安裝從這裡下載:http://gitforwindows.org/
無腦下一步到底就可以了,中間有一個問你要不要新增右鍵選單我個人會把它勾掉,覺得電腦會變醜XDD;如果安裝之後覺得醜想刪除,不用擔心,移除重新安裝就可以了。
詳細使用方法可以參考站內文章:https://charlottehong.blogspot.tw/2017/01/git.html
這邊會有分設定 VisutalStudio 跟 git for windows是兩個不同的軟體,所以要個別設定,但是兩個都是用一套git軟體,可能會產生錯覺,我不是設定過了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