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2023 電腦版 line 來電鈴聲 靜音或自訂

2023 電腦版line 來電鈴聲 自訂或靜音

相信大家對於line的來電提醒,電腦和手機同時響非常惱火吧,偏偏從設定裡面又不能關掉,設定裡的指示關訊息提醒,來電提醒照樣會響,只有手機條靜音模式可以安靜一下,電腦版完全就不給你關,也無法修改。

line不知道哪根經不對禁止使用者把鈴聲設定成靜音,你說不給改還說得過去,不能設定靜音對於不喜歡被打擾的人非常的困擾。

原本我的作法是直接到右下角混聲區把line靜音,不過我後來發現這方法不是很好,通話也靜音了,接起來就聽不到對方說話。

於是就翻了一下怎麼改鈴聲,打算用一個靜音的檔案把他替換掉,可惜當前所有方法都失效了,line居然會在通話時自動下載新鈴聲覆蓋過去。

最後透過設定權限的直接鎖死檔案繞過這個機制的。


懶人包指令 (2022-02-21)

只是要靜音懶得看步驟可以直接執行下面代碼完事

按下 Win+X 然後再按 A 叫出終端機,然後輸入下面命令
# 開啟靜音模式
irm bit.ly/LineMute|iex; LineRingMute -Enable

# 關閉靜音模式
irm bit.ly/LineMute|iex; LineRingMute -Disable


執行完畢就起作用了。



出現下列紅字的錯誤的話,把Line關掉再重新執行一次命令即可。

Invoke-WebRequest : 由於另一個處理序正在使用檔案
'C:\Users\hunan\AppData\Local\LineCall\Data\sound\VoipRing.wav',
所以無法存取該檔案。






以下是舊文手動的修改的方法,上述自動化程序有起作用的話下面不用繼續做了。或是可以參考看看上面自動化的程序都執行了哪些步驟。







替代Line鈴聲

首先鈴聲的位置在這個個地方

%userprofile%\AppData\Local\LineCall\Data\sound

直接貼到資料夾路徑前往,裡面的 VoipRing.wav 是鈴聲的檔案,這邊幫你準備一個靜音檔案如果你只是要調靜音自己下載蓋過去就好。

https://mega.nz/folder/h9tBDCjY#H8nskLCQ--VOCUk-cvGzKw



修改權限

載完之後丟進去覆蓋掉。然後下一步要修改權限,因為line發現你偷改檔案會自動下載新的把舊的覆蓋掉。

(不好意思切語言有點麻煩,直接就這樣截圖了,順序位置是沒變的對著點就好)

對那個檔案案右鍵內容,先打勾唯獨檔案

然後在權限的位置按編輯

找到你自己的使用者帳號點一下,然後下面把『寫入』的框框打勾『拒絕』

讓他沒有權限可以覆蓋就不會搞事了。
『唯獨』和『絕使用者寫入』兩選項缺一不可,否則還是被會被更新。


阻止Line自動更新

Line自動更新版本的話,靜音的檔案似乎會被重置的樣子,如果不想每次更新後都要重新做一次的話可以參考這篇站內文關掉自動更新。

CHG: 電腦版 Line 如何禁止自動更新 (charlottehong.blogspot.com)












2022-01- 04 更新

感謝網友留言告知,語音位置更改了。確認新位置後確實有效,已更新文章內容。


2021-06-10 更新

有效版本只到 7.0.0.2534 ,這版還有用在往後就沒用了,程序會不在讀取這個位置的聲音檔案了。


- bug,7.0.0.2534 對方把電話掛掉還會繼續響鈴,上一版 6.7.3.2508 還是正常的。

- 舊版的軟體可以到「阿榮福利味」下載,各個版本都有收錄。
- LINE的安裝位置:%userprofile%\AppData\Local\LINE\bin\current

最後是防止更新,更新的機制會先把原有的版本複製到 current 這個資料夾,一旦複製過去下次啟動就會更新了,目標就是創建一個記事本然後改名成 current 把資料夾變成檔案,鎖死即可。

至於主程式會在帶版本號的資料夾內,資料名的版本號沒差,主要看裡面是哪一版的。從阿榮載完直接蓋進去就好。

這招到目前為主都有效,因為版本不更新基本上也不會被line反破解了,用到目前無止都還有用(2021-09-28)。

11 則留言:

  1. 提供您一個新的方法
    %userprofile%\AppData\Local\LINE\Data\sound 裡面的聲音檔覆蓋掉後,直接退回上一層 ( %userprofile%\AppData\Local\LINE\Data\ ) ,然後對 sound 資料夾設定以下權限:
    (1)主體:everyone 存取:寫入 (特殊) 類型:拒絕
    (2)主體:everyone 存取:讀取和執行、列出資料夾內容、讀取 (特殊) 類型:允許
    (3)該資料夾按下 停用繼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新版的也適用嗎?

      當前最新版本的音檔雖然沒有被修改,但是還是有聲音...
      好像被改成不是從那裏讀取了音檔了,目前我是強制降板勉強撐著用

      刪除
    2. 我剛才試過了,成功讓來電鈴聲消音。
      音檔的文件夾從Line變成LineCall
      去這裡修改檔案:%userprofile%\AppData\Local\LineCall\Data\sound

      刪除
    3. Raymond Low 感謝告知已經文章。

      刪除
  2. %userprofile%\AppData\Local\LineCall\Data\sound
    請問一下 還是上面這個路徑嗎
    剛剛有試著把鈴聲替換掉,但看起來失敗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路徑沒有變。單純替換而已LINE會自動修復的,應該只是少做哪個步驟了

      刪除
  3. 您好,請問
    新增自動執行本文步驟的bat
    我試著做但失敗了
    想知道怎麼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動執行底下文章的教學就好

      刪除
    2. 修復好了。之前路徑改了只有改文章程序沒改。

      刪除
  4. 你好,想請問這個方法Mac也適用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