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Win11/10 如何關閉 現代待機/新式休眠/InstantGo

Win11/10 如何關閉 現代待機/新式休眠/InstantGo

現代待機有蠻多的名稱的 新式休眠 / Modern Standby / InstantGo 都是

現在的筆電預設是打開的這會直接導致電源選項會少很多,比如說最基本的效能、省電就沒有了,只有預設的一個。

現代待機會讓混合睡眠會失效,這個功能對於桌機而言是很實用的功能。對於筆電而言大概就是減少睡眠的耗電吧,現代待機為了不斷網耗電量可不小。不少網路上的文章在噴這個功能太耗電。

關閉現代待機之後
  1. 能手動調整外接硬碟的休眠時間。預設1分鐘就斷電使用很會很卡(喚醒約1秒)
  2. 開蓋自動從睡眠狀態喚醒,這個功能會被停用會變的蠻不方便的


確認當前狀態

要確認現代待機是否被打開可以打這個命令看

powercfg -a

出現下圖就是目前現代待機是有打開的




Windows 關閉現代待機

按下 Win+X 然後再按 A 打開終端機後輸入底下代碼

# 關閉現代待機
irm bit.ly/SetInstantGo|iex; InstantGo -Disable


設定好之後重新起動電腦,就可以看到電源選項出現了


復原可以輸入

# 復原現代待機
irm bit.ly/SetInstantGo|iex; InstantGo -Enable



* Windwos版本跨過1909之後對應的登錄檔機碼是不同的,已包含該變動



參考資料

【2021年版】Windowsタブレットで画面だけオフにする方法 (js2y.com)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開了之後筆電螢幕會打不開,要外接螢幕才有輸出,如何解?也復原現代待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不可能經由軟體設置損壞螢幕,如果這是事實就會聽到有很多人因為中毒而導致硬體故障了。指令設置的地方跟螢幕沒關聯也不大可能誤操作。

      先看是不是設定問題,插上外接螢幕的時候按下 Win+P 可以決定把影像輸出給誰,看看這樣設置後有沒有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