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理所當然的霸氣

理所當然的霸氣


我好像觸碰到最後一個境界了 ,昨天有人找我聊了一下電腦,並且在操作上解決一些臨時問題,驚訝地問我怎麼知道這麼多,我居然能理所當然地說出
只是我對windwos有一定程度的研究、理解而已。
自以為很厲害炫耀 -> 閉口不提的謙虛 -> 理所當然的霸氣
這話說出口的時候毫無任何感覺,真的不帶什麼感情的,也不覺得我這是在炫耀,不就只是這樣而已有什麼特別之處嗎,事後仔細想想,這話似乎有點霸氣了
我一直這樣覺得的,最初的時候因為懂得並不多,所以知道了些什麼就以為自己很厲害了,一直到自己真正變得有點厲害之後赫然回頭一看,這才猛然驚覺最初的自己怎麼這麼的弱,怎麼這麼的幼稚。於是這一波成長之後告誡自己,總會有人比自己強的,無謂的表示自己有相當程度的能力其實是沒有必要且非常幼稚的。
一直到最近的,今年又再次的有所成長了(思維上的),我居然不這麼看了。這東西不就是這樣麼 a=b 於是理所當然的說出 b=a,別人說為什麼,只是因為之前花了點時間專研所以我知道,一切都是如此理所當然的說出口。
於是我居然又再一次認為
或許過去的我只是想藉由謙虛反向表達自己很厲害
大抵制今天,終於好像有點感覺自己突破這一層玻璃頂了,終於也覺得自己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理解這句話的意境了
成長的四大階段:
  1. I’m Not OK, You’re OK (我不行,你卻很好)
  2. I’m Not OK, You’re Not OK (我不行,你也不行)
  3. I’m OK, You’re Not OK (我行了,你卻不行 )
  4. I’m OK, You’re OK (我挺好的,你也挺好的)
幾個月前有個朋友,向我詢問該如何尋找適合的筆電型號,最初的時候我其實什麼都沒說只是貼了一個連結給他,而且還是馬上,估計或多或少會認為我有些懶得幫他找吧XDD。
不過其實這樣的,今年開始我偶爾會不斷的上去商城看看有什麼筆電大致比較優缺點,不敢說全部都比過,但至少看個大概,尤其最近幾個月因為某些原因看得有點勤勞,他實在是問得很時機,在他問的這陣子我已經看不多少了。於是呢,馬上拿出一台適合他的筆電型號推薦給他,只能是必然的結果。
真正令我意外的是我隨口說了一句話,預算要是夠的話就直接上超薄型的i7吧,反正打個英雄聯盟什麼的內顯綽綽有餘的。他也真這麼打算了去店面找了相應的型號,結果店員卻跟他說,這台i7是沒有獨顯的是不能打遊戲的任何遊戲都不能,這只是文書處理機,你別聽你朋友不專業了。他說他當場差點跟店員吵了起來。
這件事情其實有些讓我震撼了。
我也很難形容,你想想,居然有人願意聽從一個基於興趣喜歡電腦人,而與看起來非常專業的店員吵了起來。這是多麼大程度的認同呢。(雖然事實上是更多的人更願意聽從朋友的話的,不管朋友到底是否足夠正確,聽錯話可不佔少數,不過也無所謂了反正我就是感受到這份認同了。)
李笑來說過的,只有當人在某個領域達到一定程度的認同才有可能達到這個境界。或許或許現在能夠這麼理所當然的霸氣,跟這件事情也有一定程度的關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