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輕鬆地使用 Markdown 寫、編排網誌(各大網誌)文章與信件

輕鬆地使用 Markdown 寫、編排網誌(各大網誌)文章與信件


有在寫 網誌 或 部落格 BLOG,的人應該會覺得編排實在很辛苦,Markdown網誌又不支持,只能額外用其他網頁或者是編輯器轉,然後再到網誌貼上HTML,缺點是重複編排麻煩些。
下載擴充套件:MarkdownHere

效果

如這篇文章作範例 網誌發布 - CSS樣式更新
發布時的格式是這樣的
發布後可以利用這個軟件變成

如何轉換

轉換過程只需要
你也可以使用快捷鍵 Ctrl+Alt+M (我是改成 ALT+M)
就可以發布瞜

信箱也可以使用

圖片問題

如果是使用Markdown貼圖,圖片尺寸會凸出去外面,超出版面
在內文處找個空白處加個HTML語法,就好了
<style>img{max-width:100%;}</style>

如何練習Markdown語法

可以使用這個網站 HackMD
可以即時反饋結果給你看
我個人當初練習的時候這個網站還沒出,我是使用
SublimeText+LiveReload 也是達到即時反饋,做練習

bug問題

如果你是套用我的格式應該會出一點bug,不是大問題而且還可控制反倒覺得還不錯
使用程式碼區塊時,轉換如果不指定語言(留空白)轉換會變成原本樣子
abc
int i;
var i;
如果你本來就是要貼代碼,並指定語言這沒問題,如果你只是要貼沒有任何程式語言格式的文字就不會是黑底(上面那樣)。處理辦法是乾脆亂指定語言比如說 aaa 反正抓不到就變成無格式的一樣有黑底(下面那樣)。
abc
int i;
var i;
這bug反倒變成了可以控制我要黑底還是白底了。於是我就乾脆不修了XD
如真想修復的話直接從左邊指定底色就正常了。

如何更改顏色

參考這一篇最底下有我的樣式連結:網誌發布 - CSS樣式更新
裡面有幫你註解一些地方了,改上喜歡的顏色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