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Windows10 開機自動啟動程式 資料夾位置

Windows10 開機自動啟動程式 資料夾位置

傳統的XP只要到開始裡面尋找,啟動這個資料夾把捷徑放進去就可以自動啟動了,到了Win10之後這個資料夾就不見了。
其實他還在而且還有兩個位置,一個是公用的一個是使用者的,下面是使用者的位置,放在使用者裡面,只會影響該使用者,放在公用裡面則是這台電腦任何人登入都有。
這裡是啟動的路徑:
%APP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也可以使用
shell:startup

隨便開一個資料夾,把路徑複製貼上之後把你要的捷徑複製進去就好了;捷徑怎麼獲得可以直接從開始裡面搜尋,找到之後按右鍵開啟檔案位置。

公用的位置
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