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創建SSD 安全抹除 secure erase

創建 SSD 安全抹除 secure erase

前篇寫了金字噸的,這篇補上創建的
https://charlottehong.blogspot.tw/2018/04/ssd-secure-erase.html
建議使用官方提供的專屬軟體不要使用通用的安全抹除

安全抹除

需要有第二個作業系統,如果有第二台電腦直接拆去第二台比較快;如果沒有的話看有沒有第二顆硬碟,可以直接從尾部切割一些空間安裝一個系統來執行。
切割方式可以對著開始按右鍵,然後開啟 磁碟管理(k) 對著你的第二顆硬碟的分割區按右鍵壓縮,壓縮出足夠的空間。
然後就正常安裝win10即可,這邊安裝完畢要注意先不要開接著看下面

使用IDE模式開啟

記得新安裝好的 Win10 要到BIOS內設置為 IDE 模式啟動,因為那個軟體只支援IDE模式下安全抹除。
如果是已經安裝好的系統從這裡教學 AHCI轉IDE,不用重灌系統
https://charlottehong.blogspot.tw/2018/02/win10-sysprep.html
記得抹除完畢之後還會轉回來 AHCI 模式,這樣對硬碟壽命、效能都比較好。轉回來的方法跟轉過來方法是一樣的。
覺得超級雷…SATA 要開 AHCI 比較好,要轉 IDE 模式還頗麻煩,之後抹除完畢還要轉回來。
然後就開啟 SSD Scope 軟體按抹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