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Win10 ATI HD4850 4870 driver 正確運作 CCC 軟體

Win10 ATI HD4850 4870 driver 正確運作 CCC 軟體

先看結果 (右下角有當前時間)
AMD的官方已經直接表名說不支持不能用了,不過實際測試之後還是可以使用。
測試的系統是 Windwos10 1709,顯示卡有 HD4870 HD4855 HD4350 等三張。

安裝開始

要分開裝驅動與 catalyst control center 軟體

下載

要下載舊版的來用
目標下載 13.1 來使用
下載下來要先安裝
這個會先解壓縮到C曹的這個位置,先解壓縮(按上圖Install)
然後會跳出安裝選單如下圖,先不要按,重要的是目前已取得檔案等一下會用到。
到上圖這個畫面就先停著不要動

手動安裝驅動

打開工作管理員,快捷鍵是先按 Win+X 然後再按 M
選到剛剛的位置 (下面是預設)
C:\AMD\Support\13-1-legacy_vista_win7_win8_64_dd_ccc\Packages\Drivers\Display\W86A_INF
選中 C7 開頭的這個
然後就可以安裝了,安裝完成之後解析度就可以正常條了
要確認有沒有安裝可以查看驅動程式日期,13.1內附的驅動日期是2012.11,微軟提供的是2015版本的,要驅動CCC必須使用CCC內附的版本才可以。

CCC 驅動安裝

必須先安裝完驅動才可以,再來跳回來剛剛的CCC安裝介面可以按下一步了。
如果要開CCC,那驅動就要裝CCC附贈的同一個驅動版本。
這裡要選自訂然後取消驅動的打勾(因為剛剛已經安裝了)

(備註:我不是在同一台電腦做的,這台沒安裝卡,這裡才會不能取消打勾)
然後安裝完畢之後可能還會看不到,要重新啟動之後 CCC 開起來就可以調整細部選項了
比如說接上 HDMI 之後螢幕內縮編編有黑框,可以把縮放調為 0 就沒黑邊了
或者是接上 HDMI 之後顏色怪怪的偏白,也是驅動裡面調成全彩 RGB 就好了
經過測試後發現最新可安裝的版本為 13.4 版本,這個也可以順利驅動+開啟CCC,不過介面是英文版的。

3 則留言:

  1. WIN10用這個方法安裝驅動,看youtube影片會有殘影,不明顯,像20年前25毫秒反應時間液晶螢幕的殘影,看了不舒服,最後還是換回win7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沒有特別仔細去看,不過也有使用一小段時間沒有見到這個現象~
      不曉得是我沒注意到,還是有其他問題導致,感謝提供結果~

      其他讀者有遇到這樣的問題的話,可以試試看使用win10內建的驅動,這是正常可以使用的只是少了CCC驅動可以控制~

      刪除
  2. 「驅動裡面調成全彩 RGB 就好了」,請問一下,這個是要在哪裡設定,我找不到,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