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華雲 ASUSTOR NAS 如何安裝 Jdownload2

華雲 ASUSTOR NAS 如何安裝 Jdownload2

安裝的過程不是很順利,弄好一段時間,後來才發現疑似沒有用的網站其實是說明…一開始被我略過了他前面沒說到到重點我就XX了
http://forum.asustor.com/viewtopic.php?f=158&t=7678#p23667
好了除了從網站上安裝之外還不能啟動,要手動SSH連進去才可以,如果是使用Win10直接打開 powershell 預設就有 ssh 可以用,如果不是或者是你使用舊版的Win10,這些並不是沒有,只是預設是關閉的,建議從網路找現成的工具比較快就不用去研究怎麼打開了。
然後在NAS這邊也要打開SSH功能才可以接入,可以直接從探照燈搜尋SSH
就會看到功能選項,再來打開這項功能
然後輸入你的NAS的使用者名稱與所在IP,IP也可以是網路芳鄰上的英文名字。
username要使用有管理員權限的,這邊就建議你直接用admin
ssh username@nas-ip
再來需要你手動打 yes 連入,然後輸入密碼
完畢之後需要到JD的資料夾內使用輸入底下密碼
cd /usr/local/AppCentral/jdownloader
到這邊有東西就代表你有裝好,然後先到JD的網站註冊一個帳號,屆時會用WEB的方式操控JD而不是從NAS上。
確實註冊好可以在網站上登入才進行下一步,不然等一下設置中要用到
然後我們開始初始化JD
./init.sh
大概是按三次 y 之後會需要你輸入帳密,如下圖的地方。
到這邊輸入剛剛註冊的帳密,然後就成功了
記得輸入密碼成功之後不會有任何提示,畫面如果卡著,自己手動按CTRL+C退出。
(就是說你看不到下圖提示,直接跳過這張圖到下一個步驟了)
接下來的關鍵字是這個看到就代表裝完了,然後要使用 ctrl+c 離開教學上有警告,不可以用其他方式離開,如直接關終端機等等,然後你就會看到成功訊息。
回去網頁打開JD吧 (安裝完畢時預設是關閉的)
不過這個打開其實沒什麼,我本來以為會在WEB內看到JD操作畫面
結果是連接到網頁上
這個電腦版的也可以使用,個人用起來是很卡很慢,很難用@u@
不過能用就好啦~至少確定可以在NAS上下載了XDD
另外手機也有 jdownload2 的APP可以連接歐,可以下載來玩玩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org.appwork.myjdandroid&hl=zh_TW
一樣是登入帳密之後就可以控制了,採用的方式是JD自己有伺服器,你會像 teamview 那樣連他們的伺服器,所以你的NAS就算不公開在網路上(比較安全),也可以透過 JD 輸入網址然後在NAS上下載,這點我覺得非常重要XD




2021/12/30 更新

今天因為不知道的原因無法更新只好解除安裝重裝了,所以流程又重新跑了一次,最後結尾的地方有點不同,更新一下。
新版的Jdownloder多了一個版本,另一個版本可以直接遠端圖形介面,壞處是我找了半天就是不能更改儲存位置,最後就砍了重新用回這個指令版的。
在輸入帳號密碼之後畫面會卡住,我第一次等太久以為壞了直接按CTRL+C離開了。後來APP點擊無法啟動以為失敗了,解除安裝重用一次,出門吃飯回來看到下圖是會出現100%的。

然後在上圖按下CTRL+C離開,之後可以看到下圖成功畫面。


離開之後從點擊APP圖示會出現服務沒啟動,但是直接點擊下方網址,可以看到已經上線可以用了。

會看到這個裝置上線了,這邊結尾是使用者帳號。用管理者帳號好處是避免之後砍掉使用者帳號導致JD壞了,以及它可以存取任何使用者的資料。不過要注意預設位置會存在admin資料夾裡記得自己更改儲存位置。
如果要儲存到其他硬碟,比如說第二顆硬碟路徑是這樣的
(路徑可以直接在SSH裡退到最前面查路徑)
/volume2/volume2

2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我也是先看到第一個網址後有點摸不著頭緒,按這篇的說明很快就弄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弄好就好 ^^
      這超搞事~幹嘛不直接懶人包做好就好,還讓我們自己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