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NAS 架設 git server 實戰範例

NAS 架設 git server 實戰範例

其實只要有 SSH+git 就可以架設了,貌似也沒有什麼限制 (git沒有分客戶端跟伺服器端)

伺服器端

這邊要先開好 SSH 可以連進來以及裝好git,簡單來說就是你可以連進這一台並且輸入git命令有東西,這樣就可以了。
再來是環境的部分,使用者建議多件一個名為 git 的使用者,如果是其他名字待會客戶端指令要跟著改。
接下來要開始建立伺服器倉庫,指令比較不一樣,工作目錄就直接使用者文件底下
git init --bare Repos.git
指令下完就在這裡產生一個 Repos.git 的資料夾,到時候倉庫會同步在這裡,以github來說目前的階段就是
你按下新倉庫然後輸入倉庫名稱,不初始化任何東西,此時頁面跳出教你如何上傳指令
的這個狀態。

客戶端

接下來照著 github 上的教學打就可以了,先初始化本地git並且至少有一個提交紀錄。
mkdir Repos
cd Repos

echo "# Repos" >> README.md
git init
git add README.md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CHG-NAS:Repos.git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然後就傳上去了~就這麼簡單
要改的部分是 git@CHG-NAS:Repos.git
git = 使用者名稱
@CHG-NAS = 服務器IP
:Repos.git = 預設從使用者目錄開始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